我为自己点赞作文5022
今天,我为自己点个“赞”!要问为什么,那是因为我今天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每天下午,拖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里,再完成那巨额的作业,可以说身心都非常疲惫。正是因为这样,我忽略了对父母的关心。他们为我做饭、洗衣,而我从未关心过他们,为此我感到惭愧。
夜色渐晚,终于做完了一天的作业,我轻轻地推开了妈妈的房门,说道:“妈妈,去洗洗脚吧!工作了一天一定很累了。”“好吧!”妈妈说道。我准备了洗脚盆、温水和热毛巾,开始准备为妈妈细心地洗脚,我的手刚刚碰到妈妈的脚,妈妈便如看到猛兽向她扑来一样把脚收了回去。“怎么了?”我温柔地问道。“你干什么?为什么碰我的脚?”“没什么,为你洗一次脚。”我吸了一口气,生怕妈妈会告诉我不行之类的话!话音刚落,妈妈脸上就露出了微笑,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乖乖地把脚伸出来。刚开始给妈妈洗脚,我的心不禁怦然一震,咦!妈妈的脚上怎么多了那么些的皱纹呢,怎么变得那样粗糙了呢。
我突然意识到,妈妈老了。她年轻的时光早已不回来了,而如今我也从一个小孩子成长为一名青少年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难道就是这个道理吗?可我现在还不能奉养母亲,我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学习了。对,只要我好好学习,这就是现在我能为母亲做的事情了吧!
为妈妈洗完脚后,我打开了曾经让我一度讨厌甚至憎恶的课本,认真地看起那我曾最讨厌的公式和定理,现在看,它们都是那么的顺眼。
今天,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