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作文5039
尽管机会很难得,尽管那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尽管有几分遗憾,可我还是把机会让给了别人,过后想想,我为自己这么做感到开心。这一次,我为自己点赞。
那是11月25日的事情了,而要说清这件事,还要从我来九中之前的最后一个秋天说起。
那时,英语是我最喜欢的科目因成绩优秀,我常常被当成英语学习的标杆,受到老师赞扬更是家常便饭。即使现在我的英语成绩并不如前,对英语的喜爱也依然不减。
平时,有不会的题目我就向老师请教,因此成了鼓励同学们问问题的正面教材。可是最近问问题的人太多,轮不到我就上课了。为此,我有些沮丧。
11月25日有两节连续的英语课,“我一定要把握这个机会!”我暗暗想。
因为这一课重难点较多,老师决定当堂考同学们背诵句子,并且只要背会了就能提前下课。听到这话,我立刻意识到同学们马上就会争先恐后地来找老师了。于是,我赶紧拿着自己的练习跑过去站到离老师最近的地方,为接下来向她请教问题做准备。果不其然,我刚刚站定,后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还好我早有准备!”我松了一口气。
我在练习册上找到提前标记好的、想向她请教的题目,一道一道指给她看。她详细地讲着,我认真地听着,随着疑惑一个个消散,我漫游在有趣的英语世界,整个教室仿佛只留下她讲解习题的悦耳的声音。我看了看后面长长的队伍,不由更加庆幸自己成为了来得最早的那个人。
“你有什么不会的题目先问你同桌吧,好多人等着背课文呢。”老师的这句话让我的心湖泛起了波纹。
想到自己不被轮到时的沮丧,想到今天终于把握了机会的幸运,我有些不甘心。可是回头看看同学们渴望的眼神,我想到了几天以来我想问问题却没有机会的沮丧心情,将心比心之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尽管我的问题没有问完,尽管机会非常难得,尽管有些不甘心,但看到因为我的离开让更多的同学得到了提前下课的机会,我觉得很开心。这一次,我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