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作文5016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扑面而来一股菜香,我寻着味道来到厨房,爸爸正满头大汗地在厨房炒菜,我心血来潮嚷嚷着要学炒菜,爸爸有点惊讶,但还是爽快地答应道:“那好,等我做完青菜。”
很快,爸爸把青菜炒好了,于是开始教我,他先叫我把热油倒在锅里,只听“吱”的一声,可把我吓坏了,我的下巴都差点掉在“地板爷爷”手心里了。
“快把菜倒进去”,爸爸吩咐道,我急急忙忙把切好的春笋倒在油锅里,又是“吱”一声,这下我明显没有被吓到“加盐呀,加盐呀",爸爸催促道,我随手撒了好多盐。“哎呀,盐放太多了,盐放太多了,快加点水呀!”
这个时候的我像是被爸爸**的机器人,等我把水加进去,爸爸又说个不停的,他说加水要加开水,而我却加的是冷水。终于,在我的千辛万苦之下,完成了一盘炒春笋。可是我总觉得颜色是怪怪的,我迫不及待地先拿筷子品尝我的杰作,心想即使不算上美味,可也应该过得去吧,可菜一放进嘴里,“噗”的一声,我差点把菜吐到爸爸脸上。
这时,爸爸见状,眉开眼笑,摸摸我的头说:“儿子,你毛手毛脚,粗心大意,我切好的肉,你也没有加进去炒呢?”呀!我这才看见碗里的肉,还可怜兮兮的躺在碗里头呢!我突然就没劲了,皱着眉头说:“唉,不学了,反正也学不好。”
话可不能这么讲,谁的第一次总能成功呢?“儿子来,妈妈教你!”一旁的妈妈看我气馁了,自告奋勇的要来当老师,我的劲又来了。
妈妈比爸爸耐心多了,开始炒菜前,她把要做的事情一样一样先交代好,然后站在一旁看**作,如果有什么忘了或做的不够,她会时不时的提醒我,就这样一盘番茄炒鸡蛋就顺利地做好了。
“开饭,请品尝。”我弯下腰,摆出“请”动作,爸爸妈妈品尝后竟异口同声说:“儿子,你真棒。”哈哈,这可让我大吃一惊,我一个劲地欢呼,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要为自己点一个**的赞,爸爸妈妈也不约而同的竖起了大拇指,为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