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作文5011
人的一生离不开赞美,但如果在前进路上,只羡慕别人,赞美别人,那么他将注定卑微。其实,我们可以随时给自己点个赞。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父母陪我去参加奥数比赛,当时,看着其他的同学满怀兴奋的心情走进考场,我害怕了,我想退缩。阳光下的他们,是如此的自信,我默默地站在一旁,自卑的阴影几乎抬不起头,泪水啪啪的落下。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进入考场后,我与监考老师严厉的目光相遇,我心里更加紧张了,随后,就开始做试卷。拿着那写满数字的试卷,我脑袋里一片空白,望着周围同学精心演算的样子,我又害怕了,我还怕失败!
我下意识的看了母亲一眼,母亲此时就在考场外,虽然当时我看不见她的脸,但是我看到了她给我比划了赞,心中顿时暖了许多。
突然,我发现其实也没什么好紧张的,我在心里默念:“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行!”自己为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比赛过后,一切烦恼烟消云散,虽然没有得到名次,但我懂得了,成功的前提是要相信自己,战胜自己,突破自己。
同学们,希望在我们以后的人生路上,能一路欢歌笑语,能勇敢自信,在人生中的挫折来临时,请学会,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