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狂风呼啸着席卷大地,门被吹得吱嘎作响,大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几只流浪狗在大街上寻找着藏身之所……
“啊呀,醋没了,外面风又这么大。”妈妈在厨房里一边急急地炒着菜,一边大声嚷嚷着。“我去买吧。”我穿上外套,出了门。
这风怎么这么大,我心里埋怨着,脚步逐渐加快。突然,一道黑影从路旁的草丛里窜了出来。“汪!汪汪!”是那只一直流浪在附近的黑母狗,它正摇头摆尾地蹭着我的腿。“啧,快让开,我要去买醋,回来给你买香肠。”那母狗好像是听懂了我的话,离开了我的腿。我赶忙朝着超市跑过去。买好醋,即将踏出超市门时,耳边响起了我对那只黑色母狗说过的话,鬼使神差地走到货架前拿起了一根香肠……
我走到刚刚的地方,发现那只狗竟然真的在寒风中等着我,它的四条腿已被冻得瑟瑟发抖。看见了我,它便飞快地奔过来。我剥开香肠的包装袋,朝它递了过去。它没吃下去,只是叼起了那根香肠,朝草丛里走。
它准是要叼到草丛里吃!我跟了上去,想要看看我的猜测是否对了。没想到,这一看,让我看到了终生难忘的事!草丛里躺着六只小黑狗,大概是因为营养不良吧,它们都很瘦很瘦。只见那只黑母狗把香肠放在了边上,朝小狗们叫了几声,小狗们立刻朝香肠扑了过去,而母狗却退到了一边。那一刻,我的眼里似乎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溢了出来……
真是一个好母亲,一个伟大的母亲,我为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