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作文5046
“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犯同样的错。”这句父母、老师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的座右铭。我也常常为不再次犯错的我点赞。
记得十一月份的一天,窗外并不是什么秋高气爽的天气,反而下着倾盆大雨,整个天都阴了下来,教室里寂静得让人窒息。
“考试了。”只见数学老师手中拿着一叠厚厚的卷子走了进来。
霎时,我的心像石头一般沉重。待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时,她喊到:“40分钟,计时开始!”一拿到卷子,我几乎要晕过去。似乎以前那些亲切、令人感到温馨的数字一下子变得冰凉、陌生。我只得沉闷地写着。
分针扫过了一半的时间,而我发现自己才做了卷子的四分之一。边上的同桌却已经做到了最后一面,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心乱如麻的我做题时只听见雨水在枯燥地喊叫着,心下不断抱怨:好烦啊!考砸了!而时间将要结束。
不行,我要拿大分!于是我不知跳过了多少题目,开始对付压轴题。若在以前,这种压轴题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可如今我却要崩溃,哪里有心思做压轴题?我咬着笔杆,怎么也想不出来。
“交卷!”老师突然喊道。
我看看那被咬出许多牙印的笔杆,又笑了笑,把那张几乎空白的卷子交了上去。
那回,我考了四十六分。
从那时起,我很不甘心,又想想那句座右铭,心想我以前在“数学界”还算是小有名气,如今绝不可以一落千丈!
在以后的几周里,我奋发图强:一做完作业就复习数学书,做数学题。于是每天深夜,总是可以看见一个男孩在青灯苦读。渐渐地,那些数字又似乎亲切了起来,我也总结了经验:千万不能慌!
下一次考试时,教室外面仍旧下着雨,但是我觉得空气格外清新。“发卷!”老师道。拿到卷子,我总结了上回的经验,不紧不慢地做起了题目。一开始****,直到有一题,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便想:“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待我做完其它题目再回来看看,又何妨?况且我难别人也难!
于是,我跳过了这一题,继续做后面。很快,我过关斩将,后面的题目很快被我消灭。我又回头观察不会的那题,不知为什么,突然灵光一现,会了。
一会儿后,我又笑笑,交了卷。
那回,我考了九十八分。
虽然第一回我考试失利,但是第二回有明显进步。我为这样的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