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政策作文
贫困助学金这项政策对于很多和我一样的贫困大学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在大学生活或即将开始,而我们依旧为学费苦恼时,这时的我内心充满了不安,当时的我很迷茫,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现实是残酷的,那时的我甚至想放弃,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还有国家的关爱与帮助让我坚持了下来。现在的我在国家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大一的学业,内心充满了深深的感激……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我们需要感恩,感恩养育我们的父母,支持我们的朋友,关心我们的老师,还有给与我们贫困生坚强后盾,关键时刻帮助我们,爱护我们的国家。在这一年的学习中,虽然我走得很艰辛,哭过,笑过,迷惘过,但是我却没放弃过。因为我知道,无论怎么样,都会有你们在我身边,有您们这些的亲人远在成都默默的看着我,给我加油,给我力量;国家依旧是我们的后盾,为我们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每每当我想到这时,我都回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的意志,努力的向前冲,即使路我走的歪扭,但我走得充实和精彩,我甚至我不能辜负国家的帮助以及家人老师的期望。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人定胜天,未来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在国家尽力为我们贫困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条件,我们理应感恩。这笔助学金来之不易,在申请中同学们也给与了理解,班主任也想尽办法帮助我们,所有人的努力让我拿到了这笔助学金,也彻底消除了我们这个家庭后顾之忧,给与了我们坚定的力量。申请到这笔助学金,它真正震撼了我的心灵,改变了我的价值观,知道了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知道了这个社会充满了爱。是这笔助学金,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且有信心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他彻彻底底让我明白: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甚至我们四周的环境都在给予我们帮助,给予我们关心。每当我们得到别人的帮助,受到别人的恩惠,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或是将来,我们都应当心存感激,常怀感恩之意。感恩是对他人、社会和自然给予我们带来的恩惠和方便,在心灵上产生的一种赤诚的感激。感恩是精神上的宝藏;感恩是灵魂上的健康;感恩是我们共同铸造辉煌明天的法宝!我们必须学会感恩,让我们用感恩,回赠别人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用感恩,传递我们对别人的赤诚奉献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人世间爱的情怀!
首先,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注,并给予我们以实际的帮助与支持。由于你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更专心、更放心的学习,和其他的大学生一样可以积极洒脱的追求自己的理想。 在此, 我代表我们这些贫困生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感谢, 向国家、向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还有同学深致谢意。 对于我来说,家庭的困境,我深知求学之不易,对于自身而言,这点艰辛不算什么,最为不易的是在身后默默付出的父母。我的母亲独自一人含辛茹苦的抚养我长大,她的不易我一直都看在眼里,一直想替他减轻负担,但没有方法。所以申请助学金不仅帮助我完成了愿望,而且切实的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因此从递交国家助学金申请书到助学金的下发,我心中始终怀着虔诚与感激,内心感激无以言表。千言万语最终都归结为催我上进的动力,鼓舞我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更加激进。从读书求学到如今步入大学,对于我们每一个贫困生而言,这期间的过程是相当的不容易的,这样一个可以进一步减轻父母负担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把握,珍惜。促成此种大好形势与机会的,都是归家助学政策使然,是国家与学校对我们贫困生照顾与关怀,能得到国家助学金,我深感荣幸与感激。国家助学金让我获益颇多,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从面对三本院校的巨额开支的心中惶恐,到现在的安稳。母亲从担若千斤,到心中的一块打石头落地。一切我们都在国家和校领导的关心中熬了过来。国家助学金作为支援,对我而言,是雪中送炭。在此,我再次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 谢谢! 国家助学金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策,关系着我们青年人的未来。实行这一举措最重大的意义我想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从起点上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了机会和时间。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了国家助学金的相伴,我们远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再次深深感谢国家、学校以及各位关心与支持我们贫困生的领导、师友,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与帮助,让我的大学之路更加顺利;因为有了你们的相伴与扶持,让我们的前路依然光明。自此以后,我自当更加刻苦,生活中自我克制,节约为先;学习生活中,依旧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努力奋斗,不辜负你们的支持与帮助。即使现在的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我深知学生感恩国家和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只有具备知识和技能,才能为建设祖国贡献更大的力量。也许,前方还有许多困难在等着我,但我的心却异常坚定,是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怀,给了我力量去战胜人生的挫折。我要回报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关心我的学校和老师,更有让我重新点燃心中理想的国家 !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立志一定要用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们,立志一定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用感恩回馈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用感恩表达我对他们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情怀;用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我坚信:我们的社会在这种大爱的滋润下,一定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