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政策作文
国家资助助我成长 -资料
站在校门前,看着我生活了六年的校园,一时间感慨万千,尽管曾经有过伤心,有过不快,有过悲愤,但更多的还是快乐和感激。是的我要感激学校,感激学校里老师的教育和关爱,感谢祖国对我们的无私帮助。想起我刚刚迈进校园的时光,我只记得那时的我心灰意冷,只因为自己清贫的家庭。看着别的孩子那般洒脱,我甚至还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怨恨父母为何这般无能,只能让我过着贫困的日子。因此,我也一度自暴自弃,好好学习有什么用,没有资金的支持,怎么也比不过那些有钱的孩子。我还时常做着变富的白日梦。就在我觉得一切都无望时,班主任交给了我一份资料,说是国家对学生的资金帮助,圆学子的梦的。我到现在都记得我当时是如何的震惊,那份惊喜溢于言表。原来,祖国并没有放弃我们这些学子啊,祖国依旧挂念着我们,依旧时刻为我们寻找最好的帮助,帮我们创造更安宁更好的学习环境!自那之后,我觉得世界上生么都变美好了,什么都变得好可爱,一切都那么的富有生机!
如今,当我拿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心里一阵发愁,虽然我暑假也打过工,但是尽管如此,也不能抵消那高昂的学费,不能为父母分担一点忧愁。都怪我自己不争气,没有考上一个很好的学校,才会有这么高的学费,以至于父母要承担这么高的消费和压力。我甚至都想过要去打工去谋生,放弃这个并不算很好的学校的学历。但看到父母眼中深深的期待,我怎么也开不了口,考上大学,是我父母的期盼,也是我们一家人的骄傲。就在我万般无助的时候,祖国又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国家资助寒门学子,圆学子的大学梦。我十分感谢国家,因为这一政策,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它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还有自己存在的意义,原来我一直没有被祖国抛弃,国家如此厚待我,我又怎么能不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来回报国家呢?
我坚信,有了助学金的帮助,我前进的道路会更平坦、更宽广,我将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挥舞出自己的奇迹,用心舞动自己的青春,回报国家。而且,我的心灵也不会再寂寞,更不会再无助,因为祖国和党始终陪在我的身旁,一直都是我最强大的后盾与支持。我深深的感谢从未放弃过我们的国家,感谢一直为我们提供援助的国家,感谢如阳光般温暖我们身心的祖国。正是因为有了祖国的关爱,党的帮助,我们才拥有如此广阔的天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此这般,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回报祖国呢?
现在,我还只是一名学生,我深知现在还未走上社会的我们最好的回报祖国的办法就是努力学习好学校里一切能够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将所有的东西都武装进自己的头脑,让自己变得充实起来,只有具备足够多的知识和技能,才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并回报让我重新燃起希望之火的党和国家!
我将会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走进大学的校园,不浪费每个可以学习的机会,用知识填满自己的脑袋,用对国家的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为建设中国伟大的社会主义道路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首先,我要由衷的感谢给予我们帮助的领导,老师,
是你们贴心的关怀让我们未来的道路上再次充满阳光。
或许,当我年幼的时候,老天就在我的生命中安排下了重重考验。我是超生子女,因为我的出生,家里本来就拮据的经济又是雪上加霜。听妈妈回忆说,因为我的降生,家里的房梁,几百斤口粮全部冲了公,另外还罚款了四千多元。妈妈每每提及此事,似乎总是沧桑了许多,让我心疼。那确实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岁月,它让我的父母饱受了生活的艰辛,让他们在绝境中艰难求生,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头都会一紧,肩上的担子似乎又重了些,因为我有责任有义务去让我的父母过得更加幸福更加快乐。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他们和全天下所有的农民一样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当我在人生的路上徘徊不前时,是他们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当我在生活中迷失方向,不知何去何从时,是他们为我点亮了一盏灯,为我指引着方向,带着我走出困惑,把快乐和阳光重新注入到生命中去。佛生,人的一生所见所遇都是前生注定,我感谢老天赐予我这样一对可爱的父母,他们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财富,我也感谢老天在我生命中安排的挑战与磨砺,因为品尝过苦的滋味才让我更加珍惜生命中的甜。
指缝宽,时间短。高三在紧张与忙碌中走到了尽头。当我们走进高考考场时,我是多么兴奋,又是多么的害怕。当我们在考场上书写生命中的奇迹时,考场外又有多少殷殷期盼的眼睛在注视着我们,此时,我们的每一笔都似有千斤重,因为我们所书写下的是汗水,是泪水,更是家人,朋友的期望,高考的魅力也许就在于此吧,在紧张中创造奇迹,在期盼中书写辉煌。
高考后,我没有在家休息,而是在当地的一家工厂找了一份工作,每天十二个小时的极限工作让我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可是我依旧没有放弃,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为我的父母省下一笔钱,才能让我的大学梦成为可能。
后来当学校给我打来电话说我可以申请一份助学金的时候,说实话,当时溢满心间的是暖暖的感动,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国家给予了我们最及时的帮助,给了我们上大学的希望,给我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很快我就收到了来自心仪学校的的录取通知书,当我将录取通知书捧在手上的时候,我的手在不住的颤抖,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也很幸福,十二年风霜雨露,寒窗苦读终于换来了甜甜的果实,汗水与泪水在这一刻交织成了最动人的乐章。有了打工挣来的钱和助学金的帮助,我的大学梦才变得更加真实。
在我人生中最渴望帮助的时候,是国家给予了我帮助,这不只是简单上的物质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帮助,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相信我前行的道路会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孤独无助。平凡的我因为有了助学金的帮助才能离梦想更近,才能更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我无法选择我的出生,但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改变命运,国家资助给了我们贫困学生追求梦想的动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再次由衷的感谢国家所给予我们的帮助,真心的希望每一位领导老师都能健康幸福!